智能驱动发展,探索新工科建设之路——我院教师赴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调研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0   动态浏览次数:64



为深入了解省内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情况,加强新增专业特色内涵建设,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46日,由院长高峰、院长助理兼建筑学专业带头人董峻岩、智能建造专业带头人李惠、工程管理专业带头人张求书、教研室主任杨晓辉及教师李巍组成调研组,赴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进行智能建造专业建设调研。


调研研讨会现场


此次调研受到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院长孙娜、党总支书记徐辉及教师代表的热情接待。孙娜教授围绕坚持系统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凝心聚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实践赋能、亮化专业品牌特色,坚持科研反哺、丰富人才培养内涵等方面,作“智能建造背景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调研组参观智慧建造综合实训室


参观智慧工地虚拟实训系统




调研组现场交流


高峰对院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训室建设、实习就业、考研录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智能建造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与会双方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的方向、目标及途径。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建设工程学院智慧建造综合实训室、智能建造体验馆,了解该校在充分满足传统专业转型升级及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为校企合作、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开展创造了优越的条件,为我校智能建造实训室的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活动,为学院的专业规划与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与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学院将根据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动新工科建设发展,围绕智能建造专业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训资源整合、课程资源建设,深入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