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9   动态浏览次数:264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分赛场设在学校筑梦报告厅。我院师生喜获9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刷新我在该项赛事中的获奖记录,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学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在智慧城市、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BIM技术的普及程度进一步提高,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院校,近8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采用斯维尔无纸化考试系统、模型自动评分系统客户端完成评分。


学生采用斯维尔无纸化考试系统实操


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教学理念,推选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四个专业共29名学生参加了绿色建筑、BIM建模、装配式建筑三个模块的个人赛,并积极组织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三周的集中实训。参赛同学建立团队理念,提高协同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实施能力,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比赛中,学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凭借科学、专业、完整的设计喜获佳绩。


全体参赛师生赛后合影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着眼于推动产学合作的需求,遵循新工科建设的方向,在BIM技术浪潮下,积极提升学生对行业新技术的了解和建筑业、智能化的认知,构建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 BIM-CIM

创新大赛个人赛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1

等奖

张胜楠

陈立胜

2

一等奖

白璐

张会

3

等奖

刘雯

董峻岩

4

等奖

王怡宁

董峻岩

5

二等奖

左慧瑾

臧银玲

6

等奖

徐晗

臧银玲

7

等奖

刘宇阳

曲丽利

8

三等奖

关梦桐

王瑞张求书

9

等奖

平帅

赵慕楠宫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