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134



近日,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吉林省13所高校的42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24支参赛队伍荣获奖项。由我院院长高峰,教师张求书、杨晓辉、赵慕楠等指导的12名选手组成的四支参赛队,分别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竞赛开始



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是列入吉林省高等院校大学生竞赛名单的赛事,10月份正式启动,由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承办,晨曦信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土木学会BIM分会等协办。本次大赛大力推进 BIM 技术在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集成应用,提升大学生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能力,深化吉林省建筑类院校教学改革创新。


全体参赛师生赛后合影

学生参加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线上比赛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模式进行,比赛含BIM模型创建与应用、理论知识论答BIM工程管理应用三大模块。大赛启动后,工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立即动员学生参与本次学科专业竞赛,指导教师利用每晚2小时以及周六全天时间,在教学楼005机房悉心指导学生备赛。根据大赛参赛指导要求,提前与学校团委以及网络中心协调比赛场地以及网络设置事宜,确保大赛环境符合要求,最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完成比赛。

本次大赛的喜人成绩是学院坚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成果,通过鼓励学生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思考专业建设。未来,我院还将继续扩大专业学科竞赛范围,搭建实践平台,进一步推进产学合作,促进专业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第四届吉林省高等院校数字建筑应用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参赛学生

参赛队名

获得奖项

指导教师

李弘毅、张嘉琳、李钰爱文

天璇队

二等奖

张求书 王瑞

蔺月新、操志成、杨晨

叁行队

二等奖

杨晓辉 杨雨曦

喻倩茹、范朵朵、刘蓓

朵拉探险队

三等奖

赵慕楠 李丹阳

肖鹏洋、翟明涛、刘馨屿

光宗耀祖队

三等奖

高峰 宫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