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研究——工学院科研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专题讲座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   动态浏览次数:125



111013点,我院邀请吉林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苗泽惠教授进行《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研究》科研学术专题讲座。院长高峰教授专业教师和我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苗泽惠以“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研究”为题,围绕工程造价的发展历程、工程造价的内涵、工程造价行业发展现状、工程造价行业发展趋势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认为建筑施工企业数量逐年增多,行业过度竞争现象十分普遍,因此要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管理制度是基础,人员配备是保证,现场管理是重点,过程控制是关键,以简洁、方便、实用为原则,把标准化管理落实到操作层,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在新形势下,那些对施工技术、工程过程造价管理、合同管理有丰富经验的造价从业人员将会成为支柱力量。学生在具备应用预算软件进行工程建模、算量、组价的同时,还应加强工程成本分析能力,更好的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



苗泽惠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对工程造价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在后续的提问环节学生就“如何结合市场确定自身职业发展方向”、“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等系列问题与苗老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都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良多高峰在讨论结束后总结发言,并与学生一起对苗泽惠再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对造价管理的深入思考,意识到作为工程领域的年轻力量,不仅肩负着自己的未来,更承担着行业的希望,应该通过个人学习和努力为工程造价管理的改革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苗泽惠,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基于BIM技术的造价管理、施工管理、运维管理以及建筑经济方面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