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赋能,助力大赛--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企业训练营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4   动态浏览次数:62


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推动互利共赢,1112日,工学院求实loft学社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为期两周的求实软件训练营。活动特邀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主管、高级工程师姜文龙,技术员、工程师杜洋为训练营学生开展软件技能培训。训练营开营仪式在教学楼001机房举行。




工学院求实软件训练营顺利开营



院长高峰在开营仪式讲话中肯定了求实loft学社的校企桥梁纽带作用。他表示,学社多次举办技能类和趣味类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开拓视野,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市场竞争意识,提高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同时也汲取了企业先进科学的管理和组织经验。希望通过此次训练营,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潜力,勇于开拓,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训练,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保证培训顺利进行,吉林省求实建设软件有限公司在教学楼001机房安装了建筑计量软件、安装计量软件、工程计价软件、施工策划软件、施工进度计划软件,供训练期间学生操作使用。培训期间,学院教师与公司派出的培训讲师进行了良好地交流互动。




企业工程师姜文龙培训指导学生



姜文龙针对本次培训的工程计量、计价软件进行了系统讲解,归纳总结了软件的使用技巧,重点强调了套用吉林省最新版定额,分析新版定额变化调整及调整后应注意的事项,并耐心解答学生使用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共性问题集中进行讲解。

本次训练营带给同学们行业最先进的软件技术及数据信息,使同学们对BIM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为学生即将参加吉林省教育厅指导举办的吉林省“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大赛增添动力。我院将通过求实loft学社这座桥梁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推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