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7   动态浏览次数:100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来自190所院校的25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云端”同台竞技,共享一场建设教育领域中竞争与交流并举的比赛盛事。由我院副院长高峰,教师周子芮、张求书、董俊岩、王玉英、何放、藏银玲指导的8名选手组成的“德威队”“Hacker”两支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自参加此国赛项目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是列入吉林省普通高等院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的赛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届大赛以往届比赛为基础,紧跟建筑行业发展和新兴技术发展趋势,进行赛制优化,以更加完善的组织形式面向全国高校,继续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BIMCIM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我院刘泓颐、周燕、项雪菲、孔万淼、袁昊、张萌、张浩然、郑樟红8名同学在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与全国400多所院校、1600多支队伍“云端”同台竞技,比建模、拼实力,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刷新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共创BIM建模比赛新篇章。

受疫情影响,本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筹备时间短、任务重,工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评估各项学科竞赛赛事组织,指导参赛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对资料、视频进行修改完善,参照大赛参赛指南以及学校防疫要求,提前做好线上比赛所需的硬件设备和环境准备,最终确定工程造价和土木工程教研室为参赛考场。赛前提前测试、保证设备功能满足需求,确保本次大赛各项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


德威队在工程造价教研室考场参与线上比赛,彰显技能风采,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


Hacker队在土木工程教研室考场全心投入比赛,进行激烈角逐,斩获二等奖2


本次大赛喜获佳绩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积极推动产学合作的结果。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促进了学生熟练掌握BIMCIM应用技术,锻炼了学生的实训技能,为学生营造了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良好氛围,在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思维能力。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探索学生竞赛与教学结合的专业实践教学新模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搭建更多技能竞赛平台,促进专业内涵发展,引领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