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3   动态浏览次数:186


125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赛项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全国来自18个省、直辖市建设类院校及企业的68支队伍、近200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吉林省通过省赛选拔,由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各一支代表队参赛,我院学生在三个赛项中分别获优胜奖。



 “中国建设杯”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分赛之一,是国家级二类竞赛,此次大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博奥网络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体系,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选拔和培养建设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历时两天,赛项竞技包含BIM深化设计、BIM投标应用、BIM项目管理三项比赛。重点考察学生装配式建筑实操技能水平,增强学生整体创新及改造能力。选手们沉着应战、顽强拼搏,不仅在个人赛中展示出较高的技能水平,还在团队赛中分工协作,彰显出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我院李瑞洁、潘思琪、姜勃含三位同学在辅导团队教师高峰、张求书、周子芮的指导下最终获得三项优胜奖。



此次大赛,我院师生在广阔平台上相互交流、展示,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不仅提升学生关于建筑信息模型及装配式建筑的专业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也激励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交流学习,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对我校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培养等诸多方面有重要作用。同时,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教师教学质量,为我国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