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6   动态浏览次数:151

1113日,吉林省高等院校“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赛设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我院在各赛项中共获20项奖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在13所省属本科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大赛是吉林省教育厅指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大赛组委会主办、吉林建筑科技学院承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土木学会BIM分会协办,旨在培养适应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提高吉林省普通高等院校土建类BIM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大赛包括吉林建筑大学、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北华大学在内的省内13所高校的51支代表队共277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既是各学校BIM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省内各高等院校深入沟通交流的机遇。



本次大赛设立全能一、二、三等奖;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工程造价、工程施工四个专项一、二、三等奖。我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方针,开展专业间的协同设计,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为基础,由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联合组队参赛,共同完成大赛设置的工程设计BIM应用、绿色建筑BIM应用、工程造价BIM应用以及工程施工BIM应用四大模块。经过各专业老师和参赛学生们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训练,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参与此次BIM技能应用大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学习BIM技术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协同作战精神和学科竞赛能力。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增强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型、实用性、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