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喜获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7   动态浏览次数:152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喜传捷报,高峰教授主持的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作项目《“智慧+工程”信息化实训室建设研究与实践》、高峰教授主持的与杭州品茗安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作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工程造价实训基地建设》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等,项目实施对高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的获批,为学院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优质企业与我院共同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