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38名学生通过吉林省造价软件技能认证(QSCC)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7   动态浏览次数:313



吉林省建筑业协会为了深化建筑市场“放管服”改革,优化建筑市场营商环境,推进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提升工程造价信息化水平,完善造价软件技能认证体系,对吉林省内从事工程造价工作或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相关造价人员进行QSCCQssoft Skills Certification for Construction)技能认证。取得QSCC认证,能够证明专业人员工程造价软件技能水平,同时,省造价协会将在企业评优及信用评价过程中,根据企业持证人员比例进行加分。



5月初,我院有关领导和专业老师积极联系主办单位,组织学生进行认证报名、资格审查、认证培训、模拟考试、正式考试等环节,学生报名、培训、考试全过程免费,最终有38名同学通过59项一级认证。本次认证涉及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水暖、电气、消防、通风)、市政工程(路桥、管道)四个专业三个等级,每个专业包含造价理论、计量技能、计价技能、结算能力考核。





通过本次工程造价软件技能认证,同学们不仅对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软件实操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增强了自信心,激发了学习热情,也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认证是对高校在校生和社会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专业软件技能、应用经验和业务能力的综合评估。我院以此认证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