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虚拟仿真实训室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1   动态浏览次数:281



工程造价虚拟仿真实训室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配备电脑40台,装有广联达、求实等工程造价类软件,分别是:广联达钢筋算量软件V2013、广联达土建算量软件V2013、广联达安装计量软件 V2017、广联达云计价平台V5.0;求实土建算量软件、求实安装计量软件、求实云计价软件,总资产118万元。

软件均是现有最为先进版本。为我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和建筑学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学生在实训室学习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和各个软件模块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可进行工程项目的图形算量、钢筋算量、项目计价等实习实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从学校到企业的真实模拟环境。

广联达和求实软件是工程造价类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习和研究工程造价的重要技能,是各个企事业单位专用造价软件。通过实训,预期达到三个目的:一是熟悉、验证、巩固所学相关工程造价的理论知识;二是了解所使用的软件,掌握所学软件的使用方法;三是进行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实训室承担我院《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建筑工程造价》、《建筑设备计价》、《园林施工组织与概预算》等专业课程的综合实训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