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建筑发展趋势及设计方案优化学术报告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动态浏览次数:74

    为提升建筑类专业的建设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合力育人,拓宽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认识,1126日,我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以“建筑发展趋势及设计方案优化”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



我校客座教授、长春工程学院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吉林省抗震专家、吉林省超限委员会专家、吉林省装配式专家组专家杜奎亮先生受邀成为本次主题的主讲嘉宾,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工学院院长李晓东,副院长郑志辉,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玉英教授,建筑学专业教研室主任董峻岩教授。



报告会上,杜奎亮教授从选择大土木专业的感想、建筑发展趋势、建筑方案对结构的影响、结构方案优化案例、工程管理的几个问题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在与学生互动中,杜奎亮教授向学生指明了结构基础知识的重要性,造价、工程环境对结构的影响。同时,他向学生们介绍了BIM、装配式建筑的相关知识以及今后就业的方向。




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工科专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发展,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尤其对建筑方案对结构的影响与结构方案的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在校期间教与学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