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BIM大讲堂学术报告会——BIM模式下工程造价前景分析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0   动态浏览次数:266

今年是我校“教学质量年”,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拓宽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我院在三楼报告厅举办“BIM大讲堂——BIM模式下工程造价前景分析”学术报告会。

  

此次活动邀请吉林省嘉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暑生来校做报告。郭暑生总经理是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现兼任我校客座教授,吉林省嘉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BIM研究课题组组长,带领团队专研BIM领域先进技术,并在广联达BIM大赛中斩获优秀奖。

 

  

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李晓东教授主持,工程造价学科带头人高峰教授、工学院各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郭暑生总经理从BIM概念和特点、BIM软件体系构成、BIM在项目上的应用展示、BIM应用总结及展望、BIM对工程造价行业的影响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郭经理向学生介绍了BIM浪潮下建筑业发展趋势,为学生规划职业生涯提供帮助。

  

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加深了对BIM模式下建筑业整体发展趋势的了解,这些都是书本上很难学到的前沿知识,获益良多。此次活动还对我校工科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