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国际化办学   ◆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科实力强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走特色化人才培养之路。一是采取“日语+”模式培养社会所需的复合型日语人才。通过“日语+其他语种”的复语模式使学生具备了较强的第二外语能力采取“日语+专业”模式设置了“日语+旅游”“日语+商务”“日语+计算机”方向课程特色方向课程的开设打破原有以日语为核心的课程设置体现了跨学科的交叉、复合。二是采取国际化办学模式,目前已与日本多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多批毕业生赴日留学深造或就业,有的考取了早稻田大学国立广岛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实行“日语+英语”“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设有 “日语+商务”“日语+旅游”“日语+计算机”3个特色方向课程,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精通日语专业知识与日语实践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人才。 

[就业方向]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21年就业率为93%,2022年就业率100%。学生毕业后可在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事接待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涉外业务、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旅游服务、日语教育等领域从事与日语相关的工作,一部分毕业生选择赴日本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