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介绍  俄语专业
俄语专业


语专业    学制四年    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广    ◆国际化办学    ◆助力“一带一路”

[专业特色]

俄语专业致力于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瞄准“一带一路”对复合型语言人才的需求,为实现省内中小企业“走出去”提供“俄语+专业”的双向服务,也为毕业生寻求良好的就业机会增加一份竞争力。推行“国际化”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赴俄留学或进入俄罗斯高校研究生院继续深造的机会。多名同学考取对外经贸大学、黑龙江大学、延边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毕业生申请国外知名大学成功率稳步上升,就读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远东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民族师范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跨境旅游、商务、教育、外事等相关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俄语教育、翻译、文秘、涉外导游、外事出境、国际贸易、电子商务领域及各级旅行社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与俄语相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