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13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3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在201党团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昀主持。

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文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每个党员认真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积极探究整改措施,并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昀首先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今后的努力方面和整改措施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张昀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反思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交流提高。

之后,支委向大家发放《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个人自评、民主测评及会后支委会评议,支部12名正式党员,其中3名党员达到优秀,其他9名党员均为合格。

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的举行,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强化和规范了教工支部党员的思想管理、责任意识,同时促进了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团结协作,真正发挥党员先进性,推动支部和学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  撰稿人:张昀  审核人: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