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朋辈沙龙”第三期——合理规划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8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11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朋辈沙龙”第三期,邀请到20级学生党员宋莹莹担任主讲人,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时间管理的秘诀。

 ▲朋辈沙龙”第三期——宋莹莹

交流会上,宋莹莹首先以问题“时间都去哪了?”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而指出缺乏时间管理的问题所在之处。她认为,时间管理的本质是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最高的效率去实现既定目标。随后,她就“如何利用碎片时间”和“怎样增加时间”为同学们提供了可靠的建议和可行的做法,并勉励学弟学妹们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设立短期目标,脚踏实地,调整心态,一步步完成每一件事;拒绝无效学习与工作,将规律、简单重复的工作放在碎片化时间完成;学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实现多维度的成长。 

宋莹莹学姐与同学们分享时间管理的秘诀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供了不错的范例,使同学们深入思考了珍惜时间和管理时间的意义与价值。接下来,相信同学们能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对时间管理有更深刻的理解,并付诸于实际行动紧紧抓住每分每秒,成为时间的主宰,拥有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