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再创新高——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4   动态浏览次数:10

迎着初秋的晨曦,伴随着校园悠扬的歌声,91-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迎来了3982023级大一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到达现场指导工作,学工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戴军威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宗鹤以及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了迎新组织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迎新生


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到达现场指导工作

团委书记戴军威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迎新组织工作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志愿者用温情和热情欢迎语迎接新同学的加入。迎新期间,日语教研室主任鲍永辉、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桂梅负责迎新跟车在学校班车上为家长和新生沿途讲解周边的环境、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并回答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用热情的微笑、耐心的解答和贴心的服务让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感受到长旅“家”一样的温暖。

鲍永辉、王桂梅负责迎新跟车

待班车进入校园,由志愿者将我院新生和家长引至接待处,进行入学登记、宿舍登记、办理电话卡、专业介绍与咨询等内容。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和学生干部作接待和指引,保障了报到工作的流畅性。在专业咨询区,我院俄语教研室主任安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奕兵、日语专业教师袁佳伟、英语专业教师李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李星仪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专业课程设置、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

为新生提供各项服务

新生留念

为推进家校共育,助力新生成长起航学院分别于92日、31430召开了两场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学生管理、培养计划、育人成效”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家长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了解,切实感受到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和重视,更加放心把孩子交给长旅。


新生家长见面会

彭又新在新生家长见面会上讲话

蒋森在新生家长见面上讲话

许可新在新生家长见面上讲话


戴军威在新生家长见面上讲话

新生辅导员郑雨佳在新生家长见面上讲话

家长和学院领导、辅导员交流咨询


在学院“服务至上”理念的引领下,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以“一对一”和“一站式”贴心服务,合力打通了新生入学的“最后一公里”,用最大的诚意,让新生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温暖他们的注入为学院增添了新活力,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年”的航程中,全院上下齐心,扬帆起航,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