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第一届“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三进工作部署,推进新形势下高校外语教育改革创新,大力培养时代需要、国家需要、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424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筑梦报告厅举办第一届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演讲比赛决赛。教学督导贾秋锐、王宏,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各专业教研室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比赛由基础部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带头人李宣颖,教研室主任王桂梅、鲍永辉、安璐、刘奕兵以及英语专业教师贾春巍担任评委。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第一届“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多语种演讲比赛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讲话

决赛开始前,彭又新在讲话中从提高学生专业能力与筑牢思想阵地建设两个方面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深刻意义。她强调,广大长旅青年要将优美而有力的文字转化为具体行动,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新时代国家与民族事业的奋斗征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最后,她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佳绩。

演讲比赛现场学生精彩表现

决赛中,选手们通过讲述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文章,以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用文字抒怀,诠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文字、真挚的情感,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学院语言教学的特色及水平,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英语外籍教师August作比赛点评

十四组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英语专业外籍教师August对本次比赛进行线上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教学督导贾秋锐为获奖同学颁奖

比赛在全场人员共同合唱《我的中国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是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有效落实“三进”工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力体现,通过科学新颖的赛程设计为学生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挑战自我的舞台,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思辨能力、文化意识和家国情怀,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队伍中来,进而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