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4   动态浏览次数:2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地方民俗特色,1023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学校承办的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交流项目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举行了开营仪式。学校副校长程越,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副院长王丹及教师代表与来自韩国世翰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沈载渊、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廖璇,韩国南首尔大学对外交流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负责人郭宁、中文系学科长郑寅淑及三所大学的韩国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黄江主持。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

副校长程越代表学校致开幕辞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主持

首先,中韩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程越代表学校致辞。她对韩方三所大学的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参加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夏令营的营员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办学22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国际化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及合作办学,本次携手韩国三所大学共同开展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更为中韩文化交流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她希望营员们能够通过云端体验中国风情文化,相识大美吉林,加深对中国及吉林省的全方位了解,期待营员们一起学中文,交朋友,共促文化交流互鉴。

韩国世翰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沈载渊致辞

沈载渊在致辞中表示,很荣幸世翰大学受邀参加本次汉语桥线上中国传统文化与地方民俗文化交流项目夏令营学习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享受学习过程,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东北地方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国及吉林省有全新的和全方位的了解。

韩国南首尔大学中文系学科长郑寅淑致辞

郑寅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无论何时都让人感到惊叹。自疫情以来,中韩双方的校际交流受阻,此次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意义更加深远。希望此次交流让韩国学生了解和掌握中国文化,让汉语桥成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教师代表高诗聪发言

韩国世翰大学学生朴帥怡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学校教师高诗聪、韩国世翰大学学生代表朴帥怡分别代表汉语桥全体教师及营员发言。

未来7天,营员们将通过汉语桥中文联盟平台学习中国书法、中国剪纸、绘制京剧脸谱、中国现代民歌知识讲解视频课程,线上云游吉林省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吉林省工艺美术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李氏满族刺绣工作室、韩氏草柳编博物馆,通过直播课程学习景区文化、聆听民俗故事、体验美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和汉学的魅力。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仪式圆满成功

汉语桥项目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成为全世界青年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自2020年开启了线上汉语桥团组项目。我校在2021年首次获批该项目,课程将借助汉语桥官网和“ZOOM”平台进行直播授课、线上参观体验、录课课程学习,让营员们在金秋十月通过线上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体验精彩纷呈的吉林省民俗文化,收获汉语学习的乐趣和硕果。

韩国大真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权瑚因事未出席活动,他预祝汉语桥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