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年9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4   动态浏览次数:13

  2021913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实训楼201党团活动室开展20219月份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新浪网—志愿军烈士归国始末:祖国不会忘记每一个英雄儿女。从195010月至19537月,中国人民进行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志愿军名义轮番派出入朝部队共297万人,还有近百万国内职工和支前民工进入战场支援。朝鲜停战后,按志愿军卫勤部门统计,战时阵亡11.4万人,伤病员在后方医院(大多设在国内)伤重不治2.16万人,病亡1.32万人。今年92日,中韩双方举行了自从2014年以来的第八次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接着在沈阳举行隆重的迎灵安葬仪式,纪念那些为保家卫国牺牲在异邦的烈士们并让他们“回家”。

接着,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为了和平》部分内容。《为了和平》共6集,分为《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视频资料体现了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的英勇无畏的精神。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并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生活是那些为了祖国和平、为了人民幸福,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人:张昀  审核人:孙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