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2021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11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1111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综合实训楼201党团活动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集体进行第四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知识“答题。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党必须始终高度关注并紧紧抓住不放的重大工作。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思想建设是根本,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分别提供组织和制度保证。而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内容,既为党的建设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又反映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的成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全体教师的核心队伍,党员教师更要以身作则,秉持清廉之风,教书育人,为全院师生树立廉洁清正的好榜样、好模范。

随后,张昀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集体进行了第四期“全面从严治党”线上答题,重点考察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情况,以及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党内法规知识和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

张昀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严格约束自身,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牢记于心,时刻谨记人民教师与党员的双重身份,提高思想觉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积极性、廉洁性,真正做到心系学院、心系学生,以德育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支部全体党员做到积极学理论、亮思想、谈体会、提打算,更加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责任,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工党支部  撰稿人:张昀  审核人:孙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