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勇创新、思学成长比进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30   动态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学院“三亮、三比、三争”活动落地落实,引领广大学子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103014时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观看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思政大课。

第一节思政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长春理工大学校长姜会林教授,讲述我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院士的故事。王大珩院士是著名光学家,我国近代光学工程的重要学术奠基人、开拓者和组织领导者,他一生与我国的光学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站在国家发展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尽瘁报国,博大精专,求实创新,虚怀若谷”的科学精神如一束耀眼的光芒,照亮大家的心田。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同学们震撼于王大珩院士的事迹和成就,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们对祖国建设的执着与奉献,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承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学生党员也表示将以党员“三亮、三比、三争”活动为契机,激发内动力,淬炼基本功,坚定理想、刻苦钻研、比学赶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柳睿 审核人:孙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