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承办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0   动态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观影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承办,组织全院学生于2021531-69日分批次集中观看了《红色娘子军》、《上甘岭》两部经典影片。

《红色娘子军》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业绩为素材,围绕吴琼花从奴隶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经历,用写实的手法突出反映了旧社会妇女在反抗和斗争中成长的典型事例。虽然这支红色娘子军只存在了不到500天,却参加了50多场战斗,在琼崖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毛泽东和周恩来曾对红色娘子军作过高度评价,称之为“世界革命的典范”,而红色娘子军顽强的战斗精神,至今仍激励着无数人继续保持永远“向前进”的斗志。

《上甘岭》是第一部表现抗美援朝战争题材的电影,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在连长张忠发的率领下坚守阵地,与敌人浴血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影片成功再现了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形象,将战争的残酷场面真实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这种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与坚守坑道14昼夜的不屈意志,使得上甘岭成为五六十年代英勇顽强的代名词上甘岭的精神成为一代人学习的榜样。

通过观影,同学们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奉献精神,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挥洒青春汗水,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恰逢建党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诗歌诵读红色寻访等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