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24   动态浏览次数:62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树立优秀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2021323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观看《榜样5》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校党员于教学楼203同声传译室集中观看并交流感受。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张西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张宏,立足本职坚守一线的杜云,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攻坚克难、创造“中国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科学医治、高效管理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节目通过一个个典型事迹,带领同志们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岁月,深刻感受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刻体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习榜样方能看齐榜样,争做榜样方能成为榜样。观看后,党员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节目中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自己更加深刻理解“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坚定了今后要把初心和使命铭刻在党的旗帜上,落在行动上的信念。同时,也将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的英雄、先烈们的榜样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