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聚焦两会,增强自信,做时代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动态浏览次数:8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临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今年两会注定是不平凡的,更是引人瞩目的。2020年5月21日下午三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充分表明我国经受住了这场异乎寻常的考验。



 活动目的:

 为了使得全体团员深入了解两会,关注时政国情,深化青年的时代责任,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增强自信,做时代追梦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覆盖2017级至2019级二十六个团支部,旨在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和科学文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团员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内容:

 各个团支部进行理论宣讲,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两会基础知识,带领同学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更多的关注卫生健康重点任务,明确成之惟艰,生命至上。引导同学们时刻谨记一代伟人毛主席对青年的寄语,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以主人翁的视角看“两会,关注民生发展,了解社会,结合相关政治理论深入理解国家的政治体制,发挥其优越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团支部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交流讨论,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视角和兴趣点去看两会的报告和议题。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特长,在整体把握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专业所学知识进行深入思考。讨论后团支书将团员心得发展微信群中供其他团员学习,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立足于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如何扛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

心得体会

17级英语三班团支书张妮: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学生干部,我第一时间观看了全国两会的直播。我相信“齐心协力,砥砺奋进这八个字将会成为我今后学习、奋斗的目标。在此疫情防控的特殊节点,全国两会再次拉开大幕,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带着职责使命共赴盛会,必将激发中华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凝聚起中华儿女决战决胜的强大力量。伟大团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今,我们正在一步步稳定向前,发展的大格局已经形成,无论是全国看两会还是世界看两会,看到的都是中华民族腾飞的浩然气势。我定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尽自己所能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18级英语专业任海凤: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这是新的开始,这次两会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今年我们要贯彻实干精神,突出发展重点,深化改革战略,扎实稳定地做好每一份工作。独木难成林,百川聚江海,党的智慧是有限的,要集合人民的声音,集思广益更好地建设国家,各个代表委员要走进基层群众,锤炼优良作风,做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的真英雄。我们要在2020年做到提高人民的收入,研发更多先进的科技,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更好地保障并完善民生问题,加强污染防治大力推动绿色发展。

18级俄语专业徐子晴:

 奋进正当时,追梦再出发。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报告中我熟悉了过去一年国家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地明白了如何在危难时刻中砥砺前行,实现自我的价值。

 还有二年就要毕业的我,此次重点关注就业这个话题。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就业工作是关系到我们每名大学生的最根本利益,是最大的民生。

19级日语专业胡境洪:

 通过关注两会,领会党和政府新方针、新政策,认识和了解党和政府关于民生问题的一系列举措,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将自身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国家的大政方针相结合,振奋精神,勤奋钻研,刻苦学习,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总结

 此次两会内容涵盖丰富,包括最近肆虐的新冠疫情的防控问题,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我院青年学子感动于祖国所取得的万众瞩目成就,自豪于祖国事业蒸蒸日上的景象,更坚定了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事业和抗击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