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异语同音 唱响未来”第二届外语歌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   动态浏览次数:131


用旋律拉近国界,以音乐激昂青春,为打造多语种交流展示平台,凸显国际化校园文化特色,1212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主办,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异语同音唱响未来”第二届外语歌曲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英语教研室主任许可新老师、日语教研室袁佳伟老师、朝鲜语教研室金明老师、俄语教研室外籍教师妮娜老师、汉语言国际教育教研室王阳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莅临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兄弟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我院党政领导、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外语歌曲大赛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俄语等多个语种,语言种类丰富,歌曲风格多元化。本届比赛于11月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共有6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十名选手突出重围,站在决赛之夜的舞台上。

气势磅礴的开场视频后,古色古香的古典舞《纸扇书生》拉开了大赛帷幕。

在第一轮竞演中,十位参赛选手各展所长,以音乐为媒,将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融为一体,一人一麦,世界皆在眼前,彰显出外语歌曲的魅力,最终多吉志玛等六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

17级王超然、李思源、林法君、邱浩凯和夏同五位同学带来的歌曲串烧,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第二轮为竞唱模式,晋级的六位选手,分数高者可以优先选择任意一位对手,分成3组两两进行比拼。当聚光灯照在他们身上,每一次的开口都铿锵有力、震慑人心。每组选手实力相当,难分高下,根据评委老师的支持票数,3号选手赵琦、5号选手王梓豪、9号选手徐子晴3名选手战到最后。

伴随着劲歌热舞,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巅峰对决。三位选手发音标准,演唱功底深厚,气息流畅,台风自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8级俄语专业徐子晴夺得冠军、18级日语专业王梓豪获得亚军、19级英语专业赵琦取得季军,19级朝鲜语专业江怡以柒万叁仟玖佰零伍票获得最佳人气奖,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均获得“十佳歌手”称号。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黄江、党总支副书记孙野、以及学院副院长王丹、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名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逢一季大雪纷飞,再一曲低吟浅唱,“异语同音唱响未来”第二届外语歌曲大赛,锻造了我院品牌活动,弘扬了外语文化,展现出我院学子昂扬奋进的青春力量,进一步使青年学生立足中华文化看世界,不断提升国际文化视野,塑造全球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