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2   动态浏览次数:14

党支部书记主要职责

  

1、党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日常工作。

2、负责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决定、指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计划,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3、深入实际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作风、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按时召集支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集体领导作用,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对违法违纪的党员及时处理。

4、认真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

5、组织检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和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群众反映,按时向支委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