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体育学科建设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制定体育学科发展建设规划及年度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学院规章及决定的贯彻与实施工作。认真贯彻学院年度及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制定本室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期中、学期以及学年的工作检查和总结。

4.负责督促检查教师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落实本室各课程教学任务,安排本室教师任课及其它各项教学任务。

5.负责做好各个教学环节的检查,认真进行教学质量的各项分析评价,总结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6.负责本室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各门课程考核、考试工作。

7.负责本室教师开展教研、科研及其它学术活动,编制研究计划、组织课题及成果申报,推广研究成果。

8.负责各课程教材的选订,认真做好教材与课程建设。

9.负责体育场馆,体育设施管理工作,及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10.负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协调工作,

11.负责制订本室师资引进和培养计划。做好教师在职进修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12.负责本室教师考核工作。做好日常考勤考绩管理及年度考核工作。做好职务晋升和职称评聘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