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职责

  

体育教研是在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下,开展体育教学、组织学校群体活动、组织参加各级体育竞赛等具体工作,其具体职责:
1、根据学院要求,建立健全体育教研各项规章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认真履行义务,为我院体育教育事业积极努力工作。
2、组织学院体育教学工作,制定体育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规范教学秩序、掌握教育情况、分析教学质量、总结与交流教学经验、发现解决教学问题,不断提高体育教学水平。
3、制定长远规划,建立健全体育教师人才培训体系,切实提高体育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我院的体育教学服务。
4、组织学院师生的群众体育活动,活跃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全院师生体质。在学院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本着团结、求实、拼搏、创新的思想,努力工作,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健康水平。
5、负责学院田径运动会的组织编排、场地布置、器材供应和裁判等具体工作,确保学院田径运动会顺利进行。
6、负责全院学生运动会的选拔和训练工作,并在学院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积极参加学院外的各级、各类体育竞赛活动,树立积极拼搏的思想,为学院争光。
7、按国家要求,每学年对学生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并及时上报数据。
8、做好教学资料及档案的整理保管工作,体育器材的购置,维修及运动场地的管理工作,并协同学院及基建部门做好运动场、馆的规划和建设。
9、在全面保证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群体活动的前提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增加创收,以弥补体育经费不足。
10、组织体育教研教师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加强体育教学改革、体育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为我校的体育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