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简介

体育教研部是我院独立教学部门之一,承担着学院体育教学、体育科研、阳光体育、训练竞赛、体质测试等工作。教师年龄结构合理,现有教师16人。现面对全校5个院的学生开设了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体育形体(瑜伽、健美操)、武术、等多项体育课程。现有多功能体育馆一处,田径场一块,足球场一块,篮球场十二块,排球场六块,网球场一块,室内羽毛球场四块,形体室一处。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思想,在遵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的要求,体育教研部以体育改革为动力,以教学为中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认真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着重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思想,加强课程资源建设。
   体育教研部成立了学术研讨班,教师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加强理论学习,进行教科研活动。在组织教学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已完成 “十五”规划课题1项; 省级科研课题1项;教材3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体育教研部负责学院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院级运动竞赛的组织和院级代表队的训练比赛工作。每年,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全院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锻炼积极性。在贯彻体育教学的同时坚持学生体育训练工作,在近年来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得国家级以上比赛冠军1次,省级比赛冠军2次,并先后获得各级比赛名次20余次。
  “不断探索,深入研究”是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的教学理念。为不断提升教师的知识素养以适应创新教育的发展,本部以能人带新人,组织教师开展教研和科研活动,总结教学经验,成功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
  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为创建一流大学体育,为学院的发展,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性素质的人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