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主任岗位职责

  

     根据时代的发展和工作要求,体育教研部主任对学校的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群体竞赛、体育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应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分工管理、主管负责。其主要职责是:
1、认真学习贯彻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以习主席讲话为重要指导思想,关心教职工生活,正确处理好单位与学校、单位与单位、单位与个人的关系,使体育教研部的工作得到协调发展。
2、执行教育行政部门的决议和决定,以“健康第一”思想为指导,抓住学校体育教学这个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学校的体育教育工作,培养合格人才,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水平和体育文化素养。
3、加强目标管理。领导体育教研部的教学训练、体育竞赛、体育科研、《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等工作。工作要有计划、有布置、有制度、有检查,全面实行岗位责任制,依法治,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4、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和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特别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提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根据青年教师培养方案,逐项落实,使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好服务育人工作。
5、抓好学校体育运动代表队的训练工作,提高教练员的训练水平和管理队伍的能力,使各运动代表队在学院内外都有一个良好的影响和形象。
6、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与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执行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及时提出批评和改进意见。
7、带头落实“求真务实”的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学院、党支部和群众的监督,重大问题要与学院相关部门讨论决定。
8、密切与党支部的配合,支持共青团、工会工作。配合党支部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努力开展好体育教研的各项工作。
9、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