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注意事项

发布者:体育教研部发布时间:2017-08-09浏览次数:18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注意事项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教体艺[2007]8号文件)中规定,学生的《标准》测试成绩不仅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重要依据,而且作为学生评奖学金、三好学生的一个重要条件。《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里“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

一、运动要有准备

1、课外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进行专门的长跑练习。

在测试前两周进行一些有氧跑锻炼,有利加强人体的心肺功能,可提高800/1000米跑的成绩、肺活量分值;还可提高下肢力量,有利于立定跳远测试。进行锻炼时,注意采取科学有效的锻炼方法。

2、合理的安排测试当天的作息时间、饮食等生活习惯。睡眠不足、空腹或过饱的情况下参加测试,会影响测试的成绩。

3、如果测试当天患感冒或发烧的学生请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调整测试时间在进行体质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