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技巧,持之以恒——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三)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申报课题质量、指导青年教师做好选题工作,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304教室主办了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三场“课题申报的技巧和几点建议”。学院副院长王丹、许可新、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王丹主持。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带头人王玉英教授受邀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王教授以问题方式导入,从选题技巧、申报书建构、课题论证建议、参考文献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体会与经验,详尽地介绍了课题申报的流程及重点事项,进一步指导青年教师们明确课题申报思路。她强调“课题申报贵在坚持”,从理论认识与价值追求层面引领教师们要坚定学术信念。

最后,王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王玉英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为教师申报课题提供了明确的思路与方向,并进一步指出加强教师科研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她鼓励教师们要积极思考、加强交流,勇于申报,为自身职业的长远发展及学院教科研实力的整体提升而不断探索与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