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语专业组织开展第二课堂“趣配音”比赛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及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功能,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朝鲜语热情,1120日,朝鲜语专业组织开展了朝鲜语“趣配音”比赛。朝鲜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参赛配音内容丰富,富有感染力。

比赛采取对电影片段进行配音的形式开展,由学生自由组合以团队形式参赛,配音的电影片段由参赛选手自由选定,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作为评委,通过综合计分的形式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组。比赛比赛中,共4组学生参与角逐,选取了《杀人回忆》、《假如爱有天意》、《妈妈别哭》、《捉迷藏》等韩国电影中的经典片段,用优美的声音、充沛的情感、生动的演绎,再现了扣人心弦的电影片段,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为组织好本次“趣配音”比赛,通过温习电影片段、熟练掌握剧本台词等手段充分准备,在反复练习中提升了对朝鲜语的理解和掌握水平,达到了通过比赛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目的。

本次比赛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朝鲜语口语表达能力,同时秀出了自己的个性风采。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朝鲜语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