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笃学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2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教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笃学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1127日中午,副院长许可新为英语专业学生进行了“笃学大讲堂”第一讲,22级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的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学习者”。许院长围绕“四有公民”、“四有青年”、“四有”语言学习者三个方面展开讲座,启发、鼓励和教会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有识青年、有为青年、有德青年。同时,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四有”外语学习者的内涵,即应该具备“有目标、有习惯、有策略、有思想”,也给学生布置了任务:如何理解“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笃学大讲堂活动从学生学习角度出发,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内在动力,让学生们深刻领会“能学愿意学学得好”。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教学方面的专题讲座,倾听学生的心声,鼓励和引领学生勤奋学习,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夯实专业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