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口译比赛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06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有效推进三进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高阶口译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增强学生国际传播意识,增进对国际传播基本规律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外译能力,助力构建中国特色话语体系,10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口译校赛。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桂梅教师王伊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校赛共进行了两轮比赛,设置了视译、交替传译等比赛形式考查了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的翻译及阐释、对不同文体语篇特点的把握、对不同类型口译策略及原则的运用根据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荣获特等奖的英语专业学生彭聪敏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吉林省口译组的角逐。

本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口译能力,加深了学生对中国特色话语体系的理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为国家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