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27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促进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外国语学院和基础部联合举办了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

92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比赛校赛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莹出席,教学督导王宏、外国语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陆奇现场观摩。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和教师李宣颖、孙光宇、王桂梅、武一、周晓莉、英语外教SHADI担任评委。

彭又新院长致辞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演讲比赛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年诠释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选手彭聪敏演讲

选手朱飞演讲

英语外教SHADI点评

副校长赵莹为晋级省赛选手颁奖

演讲比赛中,来自各学院的12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紧扣主题、各抒己见,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不迫的台风,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专业能力。英语外教SHADI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副校长赵莹为晋级省赛选手颁奖。

校领导与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

据悉,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校赛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英语组阅读、写作、笔译、口译和多语种组五个赛项校内选拔赛已于日前举行,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多轮角逐,各组赛项共15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角逐。

此次校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语言综合能力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有效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了“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课程设置和教学创新,有利于培养时代需要、国家需要、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