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争流新征程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 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高效、有序地推进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94日下午,在201会议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教学工作布置会。院长彭又新、副院长许可新、办公室负责人宗鹤、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彭又新主持。

会上,彭又新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重点强调了五项工作内容,一是强调教学秩序的重要性。学校以培养人才为目标,良好的教学秩序,是优质的教学效果及教学质量的保障,是人才培养的第一步。二是做好完善2023届毕业论文质量工作。她强调各专业不仅要检查论文相关过程性材料更重要的是要确保论毕业论文终稿关,从题目、框架结构,论述过程,语言表述及格式都要严格把关,及时修正,确保我院论文质量。三是加强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设好校级“金课”,积极申报省级“金课”,同时鼓励教师积极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加强省级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四是强调重视考研工作。她要求各专业对考研工作做整体的规划,从前期动员到辅助学生备考等过程性指导等环节都要做细致并一一落地。五是继续做好实习实训管理和访企拓岗工作,对现有合作企业做到及时跟踪、实时反馈;拓展新企业,保障学生真实习,真就业,将实习实践工作落地有声。

接着,许可新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管理、实践教学与管理、实习和就业工作五个方面做出了具体任务安排,明确本学期要做好的23项具体工作,要求按时间节点和目标落实任务,提质提效。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争流新征程本次会议是对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整体规划和部署,使各专业明确了工作方向,明晰了工作重点,同时也强化了各专业教师的使命和职责,为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