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软件使用培训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8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有效促进外语软件应用与教学的有机融合,202397日,外国语学院在智慧教室204开展了厦门亿学软件使用的培训活动院长彭又新、副院长许可新、以及英语日语、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许可新主持。

亿学软件的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商务英语实训平台、俄语智慧实训平台、商务日语实训平台的基本构架和功能,包括课程建班、班级管理、模块功能、实训内容和互动实训,并解答了教师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如:网络使用环境的设置、系统数据的下载、学生学习任务的布置、采分点设置与学生学习进度检查与监控等等。教师们与工程师经过细致讨论,对系统软件的使用进一步熟悉并尽快达到熟练运用。

彭又新强调,教师们要进一步认真研究实训平台系统功能的使用,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内容进行设课和开展实习实训教学,选择实训内容时,凸显商务英(俄)语平台的特色,提高软件的使用率,使软件平台能够更好地为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发挥作用。

许可新对下一步软件使用进行了具体任务布置,并强调实践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软件进行实训是课堂教学内容的有机补充和扩展,应该把系统内容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互促进,共同促使学生实际外语运用能力得到提高。同时,软件平台的使用也能够为外语类课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