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成绩,规划发展,共创辉煌——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第一学期秋季教师大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8-27   动态浏览次数:10

826上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教学楼218多媒体教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学院院长彭又新副院长许可新王丹、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可新主持。

首先,彭又新院长对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处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在教学、科研、外事及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表示,上学期是工作任务比较繁忙的一个学期,各专业在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拟申报新专业访企拓岗、师比赛、课申报、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成功获批4门校级金课,1门专创融合示范课,获得外研社“教学之星”比赛全国复赛二等奖“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中,我院21级英语专业学生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吉林省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

国际交流处克服疫情后外籍教师难聘的困难,多方努力为学院四个专业聘到外籍教师,满足外语教学需求。学院还积极为学生争取到参加亚运会志愿者服务的机会。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比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彭院长指出工作的进展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专业带头人在学科专业发展的方向引领,他们在专业建设发展、教科研团队建设,青年教师指导等方面为学院贡献良多;她对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在学院专业建设起到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是由各教研室主任兢兢业业的努力工作得以落实实施的,他们怀着对工作的热爱,对学校事业高度的责任感,日复一日地负重前行,用汗水换来了一项又一项工作成果,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夯实基础,他们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表示对事业的爱心、责任心应该高校教师精神奢侈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工作应该成为教师的精神时尚。

许可新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论文抽检工作他强调,根据教育部论文抽检工作要求论文抽检非常严格,事关重大。要求各位教师按照学校抽检反馈意见,认真修改各项文件,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重点要对论文结构、内容、格式规范等都要逐一、认真审核确保我院论文质量二是教学文件准备。要求按时提交教学日历教学大纲、业务档案等文件,并按照规范进行备课、授课、批改作业、期末出题、阅卷等工作。三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希望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督导听课,并根据督导反馈及时改进。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宗鹤开学初的考勤工作、多媒体教室使用注意事项OA申请备案事项作出说明和提醒。

本次教师会,既总结了上学期的各项工作,又梳理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为学院及国际交流处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年的征程中,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国际交流处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的整体发展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