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学习讲话求深入 教育强省大家谈”专项讨论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5   动态浏览次数:1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讲话求深入 教育强省大家谈”大讨论活动通知》要求714日下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在综合楼201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讲话求深入、教育强省大家谈”为主题的专项讨论会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副院长王丹、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讨论会。会议由彭又新主持。



会议伊始彭又新传达了学校“学习讲话求深入 教育强省大家谈”大讨论活动的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中彭又新首先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做出的一些成绩。学院立足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聚焦东北亚冰雪丝路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文旅产业国际化,培养“外语+旅游”的语言服务人才,为世界雕塑公园、伪满皇宫、瓦萨冰雪节等提供翻译服务,推动了吉林旅游文化走向国际化。

其次,她强调各专业带头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带好头、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做好“专业强校、高教强省”的排头兵。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四新”建设中的学科专业调整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两个方面展开讨论

最后,彭又新呼吁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凝练此次会议研讨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对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以此次“学习讲话求深入 教育强省大家谈”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全院教职工努力奋斗的思想根基,推动教职员工将学习、工作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活动成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