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业宣讲|逐梦启航 实践成长——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实习、实践宣讲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推进2020级学生实习、实践工作,更好实现“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的实效性,为2024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6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级学生实习、实践宣讲会。北京路博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四川清宜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家源教育科技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光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龙润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力德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七家企业参会。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党总支副书记蒋森、副院长许可新、副院长王丹、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春蓉、各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以及近300名学生参加宣讲会。会议由许可新主持。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许可新主持宣讲会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讲话

宣讲会伊始,彭又新对学生实习作动员讲话。她对当前就业形势作了深刻的分析,强调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呼吁学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积极参加专业综合实习、社会实践,并通过实习获得历练,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企业代表进行宣讲

随后,七家企业依次进行宣讲。他们从公司理念、岗位需求、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等多方面进行介绍,向学生展示行业现状、就业形势和实际用人需求。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各企业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岗位职责、专业技能需求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

分区洽谈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在分区洽谈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聚集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进行咨询。他们主动与企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经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企业还为学生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热情邀请学生加入企业团队。

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合影

专业综合实习是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此次宣讲会深化了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习机会,拓宽了就业渠道,引导学生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成长,同时也为将来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年”为契机,继续拓宽校企合作,强化协同育人,积极探索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为学生实习、就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