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职”引未来谱新篇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赴长春世界雕塑园访企拓岗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0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渠道,4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日语教研室主任鲍永辉、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奕兵和英语教研室骨干教师贾春巍来到长春世界雕塑园进行调研交流。

长春世界雕塑园位于长春市核心区,占地面积92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1.8公顷,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重点公园”,“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中唯一一个“雕塑公园成就奖”。

长春世界雕塑园曲宁浩园长亲自接待了我校交流团队,曲园长对吉林省的旅游业现状进行了简要分析,同时介绍了雕塑公园的发展史,细致阐述了园区的发展规划,研学进展,岗位设置和用人需求。

彭又新院长表达了希望与长春世界雕塑园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和实践基地的热切愿望,并表示,外国语学院依托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构建了“外语+旅游”的专业课程体系,这与长春世界雕塑园发展理念十分契合。长春世界雕塑园作为长春的一张金色名片,在进行外事宣传和推动冰雪旅游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向园区输出双语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充分加强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为吉林省的文旅事业和外事宣传贡献力量。

    此次交流调研是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学院将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