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译点翻译工作室开展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8   动态浏览次数:10

417日晚,我院译点翻译工作室邀请到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在教学楼203室做第一期学术沙龙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丹、英语教研室主任王桂梅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丽首先向工作室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共同探讨“什么是翻译?”“我们对翻译的理解是什么?”等话题,并和现场学员互动交流,她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翻译经验和职场技巧让在场所有人都耳目一新,一同沉浸在全新的翻译世界里。

活动中,张丽介绍了语言与翻译的发展现状,讲解了当下翻译的标准和要求,强调了翻译的时代使命与外事外宣的重要性,并通过介绍古往今来的著名翻译家的事迹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翻译观。通过她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明确了新时代作为译员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与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为译点工作室的工作拉开了帷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鼓舞了人心,调动了热情,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翻译以及翻译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受益匪浅。在此基础上,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学术沙龙和其他各项活动,为学员提供优质的翻译辅导和职业培训,成为学生在校内外实习实践的平台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