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团队在首届“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复赛(本科组)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21   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2022年“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复赛成绩揭晓。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由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许可新、英语教研室教师贾春巍带队指导英语专业学生李春豫张熙坪刘于祯郭上瑜组成的Win-win荣获团体二等奖,该成绩位列吉林省同类院校前茅。



 “中语智汇杯全国高校商务谈判大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共同主办,旨在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走出去战略以及支撑国家全方位开放战略;协助高校培养出更多具备综合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优秀国际商务谈判人才。

外院学子凭借扎实的国际商务谈判知识储备、较强的案例理解能力和调查分析能力,以及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制定了积极有效的谈判策略和目标,高质量地完成了内容详实、切实可行的全英文商务谈判策划案,最终,从包含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在内的219支本科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的成绩。



本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商务谈判实践平台,使学生在实践中掌握商务谈判知识、流程以及各种谈判技巧,提升口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大赛极大地激发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动力,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商务人才开辟了新途径既是外国语学院“学科竞赛项目化”工作成果的直接体现,也充分实现了新文科背景下跨专业融合彰显了学校“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