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强!一二三等奖!囊获奖项数量最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9   动态浏览次数:29

近日,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分别在日语、韩语、俄语、英语职业组和学生组比赛中摘获16个奖项,是所有参赛单位中获奖数量最多的。其中,教师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项;学生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5项。

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外事办联合举办,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弘扬爱国爱党的民族精神,展现新时代吉林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抒发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发现并储备我省高水平外语人才。比赛以“讲好家乡故事,爱我大美吉林”为主题,围绕吉林大地的红色精神、地域特色、典型事迹、发展新貌、生态风光等内容演说“吉林故事”,展示吉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幸福生活。

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参赛,师生精心准备、认真备赛。在比赛中,师生凭借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丰富的外语语言文化知识、熟练的外语语言技巧描绘吉林风貌,讲好吉林故事,极大地锻炼了外语表达能力,促进了口语交流。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参与和开展各项专业性比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加强知识、能力、素质相融相促,搭建了多层次、宽领域的平台,强化实践赋能,稳步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师生在首届“大美吉林”中外翻译人才演讲比赛中获奖数量最多,不仅为学校赢得了新荣誉,也激励了外语教师更加积极地探索有效教学模式,从而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质量与教学创新,从而全面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