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党员示范,学生骨干引领,感受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我院开展“百人百讲‘忆’百年”党史宣讲系列活动(三)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8   动态浏览次数:13

    以青春之我,践行时代梦想;讲党史故事,承续红色信仰;迎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百人百讲“忆”百年党史宣讲团由党总支书记、思政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骨干、青马学员、优秀青年等100人组成。他们踏在新时代的土地上,穿越时空,行走于历史长廊;他们重温“习近平讲过的党史故事”、他们讲述“新时代改革奋进的党史故事”、他们探知“吉林省本地的党史故事”、他们带领新时代新青年在宣讲实践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人无精神而不立,国无精神而不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百人百讲‘忆’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于111-7日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开展了9场宣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三亮三比三争”活动理论提升先锋岗党员和学团学生干部通过PPT讲解、影片观赏等形式带领学生结合个人感悟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9种伟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引导全体同学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力量,以及精神谱系中展现的真挚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历史担当精神和开创进取的时代品格。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怀爱国之情,永念强国之梦,永立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








以小视角诠释大时代,以小话题撬动大主题,是我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实践。通过此次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的学习,使同学们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激发了学习热情,凝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