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亮三比三争|我院举行党员先锋队成立暨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7   动态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院党员“三亮、三比、三争”活动深入开展,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激励党员主动性、示范性和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学院党总支于1026日举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员先锋队成立暨党员先锋岗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出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孙野、组织员李姗、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戴军威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野宣读了《关于成立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员先锋队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的决定》,她指出,学院党总支将依托党员先锋队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重点,以理论提升先锋岗、励志成才先锋岗、办公助理先锋岗、爱心服务先锋岗为主要岗位内容,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当先锋、走前列、作表率。

与会领导为党员先锋队授旗,为党员先锋岗授牌。

学生党员代表宣读倡议,并集体宣誓,表示必将凝聚力量,积极进取,增长才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学风浓厚、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为同学办好事、办实事。

马维东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建是为了提升,承诺是为了践行,号召广大党员认真履行职责,立足岗位奉献,彰显榜样力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成长为标杆和楷模;二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风建设、寝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引领示范,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充当好桥梁纽带,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宣传贯彻好,把同学引导好。

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是学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实践。希望全体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扎实工作,做好思想政治表率,做好学习表率,做好行动表率,履行好“教育、带动、示范、协助”的职责,让先锋队和先锋岗成为学院一张响亮的党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