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举办“礼赞百年华诞 共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分享会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9   动态浏览次数:16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积极引导、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突出专业特点,于628日下午在筑梦报告厅举办“礼赞百年华诞 共抒爱国情怀”经典诵读分享会,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学院第一届语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师生党员、学生代表共计150人参加,诵读分享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礼晓宇主持。

诵读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日语专业张昀老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高诗聪老师带领学生党员用汉语、英语、日语、朝鲜语、俄语五种语言深情诵读了《可爱的中国》《生如夏花》《东风》《海燕》《青春礼赞》《世纪风华》等经典诗篇,不同的语言,同样的感受,让聆听者为之动容。

中英双语《世纪风华》将诵读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从浙江嘉兴的游船到八一南昌起义,从抗日战争到天安门城楼上响彻云霄的宣告,从两弹升腾的蘑菇云再到一带一路的延伸拓展……三十三段壮丽画卷,绘就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与锦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的盛世百年。

百年征程写入青史留存,峥嵘岁月化作经典传声。本次诵读分享会进一步营造了学院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希望我院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节点上肩负使命,锐意进取,发挥语言优势,练就过硬本领,讲述好中国故事,演绎好青春故事。